《巴黎,我爱你》

虽然我对浪漫电影总体没有什么兴趣,我还是在同事的推荐下看了这部电影。因为这不是一步普通的浪漫电影。它是一个由18个国际知名导演制作的18部爱情短篇合集。这18部短片发生在巴黎的18个区域。感觉一部电影能够让我品尝整个浪漫电影派系和18为导演的手法,同时还能走遍巴黎的大街小巷,实在是不能错过。 看完后发现自己还是对传统的爱情剧情没有任何感觉。反而18部片子中那些关于母女爱情和死亡的题材更有抓力。我最喜欢一部片子是最后一部,名为14th arrondissement。讲述的是一个美国中年单身女子游走巴黎的经历。做为一个中国人在洛杉矶,篇中提到的那种孤独但自由,欢喜却悲伤的心境,自己是感同身受。如果你也曾经一人履行,也许你会理解篇中的这种爱吧。